姐姐,我不要做幸福的人,我要做勇敢的人

冰激凌,热牛奶和相拥入眠

  看题写作,没有逻辑,ooc,是没来得及写的架空正文的大纲番外【什】,少量苹果香蕉橘子提及,还有,还有,预警打不出来了!!祝食用愉快


“六一儿童节的冰激凌店真是火爆啊。”

迪卢克无言地看着不远处五彩斑斓的冰激凌店,又转头看向一脸无辜的凯亚,“或许你还记得复诊的时候芭芭拉告诉你这段时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凯亚笑容扩大了一点,当即转头捧着迪卢克的左手按在胸前假哭,“小时候还会半夜偷偷从窗户进来给我送蓝莓饼干,长大了连冰激凌都没得吃了吗。当初给我戴戒指的时候甜言蜜语,说所有财产都给我自由支配,信誓旦旦地不让我受一点委屈,现在到手了就……”

迪卢克猝不及防被抓住手,手心抵着的胸口烫的吓人,令他不自觉地蜷缩手指,他恍惚了一瞬,耐心听了两句,最后忍无可忍地用另一只手堵住凯亚跑火车的嘴,压低声音耳尖泛红:“好了别撒娇,旁边的人都在听。”

旁边偷听的路人们失望地放下耳朵,被捂住嘴的凯亚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突然弯了弯眼角。迪卢克的捂住凯亚嘴的手突然抖了一下,耳尖骤然红了个彻底。他警告性地瞪了下凯亚闪烁着促狭笑意的眼,把手抽了出来,转过头不自然地咳了一下。

"下不为例。"

冰激凌店不大,墙上贴满了食客留下的便签,可能因为快到儿童节了,店里堆满了五颜六色的装饰,每个桌上还别出心裁地放了好几个有趣的小玩意儿,凯亚甚至眼尖的在抽屉里看见了一盒七圣召唤。

迪卢克在前台点单,凯亚是这家店的老熟客了,他和老板随意聊了两句,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盒水晶糖,便成功从老板女儿手里换到了一只玩具兔子。

回来的时候迪卢克正拿着手机发消息,看见他回来便把手机放下了。"日理万机啊迪卢克,工作日把你拉出来闲逛我都要有罪恶感了。"他揶揄了几句,随意摆弄了几下手里的小兔子,就看见兔子尾巴打着圈儿一步一步摇摇晃晃地朝迪卢克走了过去。

“你怎么从小孩手里抢玩具。”

"诶——?这明明是给我们亲爱的勤勤恳恳工作做好事不留名的迪卢克老爷的六一礼物,迪卢克老爷怎么能不领情呢?"

迪卢克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看着那只兔子晃晃悠悠地蹦哒到自己面前,选择忽略了凯亚话里略显夸张的调侃意味,轻轻抓住了那只兔子。兔子的发条被凯亚拧了好几圈,在迪卢克手里还在不住地扑腾。迪卢克抬手梳了梳兔耳朵上有些杂乱的毛,兔子有些旧了,毛却变得更加柔软,抓久了之后残留的温度让迪卢克有这是只真兔子的错觉。

他想起幼时和凯亚一起养过的一只垂耳兔,叫莉丝,刚抱回来的时候还是一只手就能抱住的大小,不管是冬日还是伏暑,她总喜欢蹭在他们俩脚边,把他们的腿团团围住。

只是过了十个年头,莉丝还是熬不住了,那时候它已经十一岁,对于一只兔子来说也是高龄,右腿不小心摔了一下,从此就有些僵硬,她的毛变得稀疏,每日只知道在阳光下睡觉。

那天阳光正好,迪卢克还记得自己和往常一样起床,莉丝窝在窗边的小窝里好像一捧莹白的雪,于是莉丝也像雪一样融化了。

迪卢克当时感到难过,好长时间都闷闷不乐,惹得父亲和凯亚为此天天逗他开心。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死亡,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离别,只是后来发生的事太多,他没有时间再去缅怀。

“喜欢吗?”凯亚大概是看到迪卢克有些分神,也想起了这段过往,显得有些懊恼,迪卢克回过神在玩具兔子的腿上按了一下,笑了起来,

"嗯,我很喜欢。"

老板端着一个三球冰激凌和一盒冰沙放在他们面前,爽朗的笑了一下:“你们来的凑巧,正好是今日的第六十一桌客人,正好我们准备推出新产品,菲拉说想让你们也尝尝。”说罢凑近了一些,神秘的压低了声音,“你们可是提前品尝,别告诉别人哦。”随即又风一样的爽朗地笑着离开了。

店主来去就像这座城市的风一样快,迪卢克一头雾水,差点没赶上给店主表达感谢。凯亚没忍住笑,又咳了两声掩盖过去,“没关系,塔克斯常常这样,菲拉就是刚刚在门口的那个可爱的小姑娘,我给了她一份儿童节的礼物,没想到她居然会反过来送我一份。”说罢他抓住迪卢克的手勾了勾,“我们可怜的迪卢克老爷,长这么大还没有收到过孩子的儿童节礼物吧?我可是每年都能收到一大堆哦。”

迪卢克反手抓住凯亚的手,凯亚在病床上躺了半年,迪卢克精心养了三个多月也没把他养回来,他的手腕还是只有细细的一圈,迪卢克很容易就握住了。

“你这么喜欢小孩,要不要自己要一个?”

凯亚脸上的笑意皲裂了,大概是没想到迪卢克能说出这么惊世骇俗的话来反将一军,露出了一个几乎算得上是十足震惊的表情。

迪卢克久违地看到凯亚这样的表情,几乎要笑出声,没等凯亚重新组织语言,他把三色球推向凯亚,“快吃吧,一会儿要融化了。”

凯亚沉浸在震撼中,一会儿想迪卢克现在居然已经能面不改色地瞎说了,一会儿又胡思乱想自己要是和迪卢克有个小孩会长什么样,迪卢克这是什么意思。

他机械地进食冰激凌,除了最后留在嘴里的巧克力味,剩下两个是什么味道已经完全不记得了。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走到了家门口,艾德琳在门口等他们,他赶紧欲盖弥彰地抹了抹嘴唇,假装什么都没吃过。

暮色四合,太阳早已从远处山坡上落下,带走了一丝初夏的暑气,若有若无的酒香混杂在夜晚的风中,穿过整齐层叠的葡萄架,是凯亚在无数个夜晚里熟稔而又静谧的梦。

迪卢克关上了窗,虽然已经是初夏,但毕竟是春日的尾巴,风在这样空旷的地方还是有些凉。

他帮凯亚烘干还有些滴水的长发,或许是神之眼的缘故,凯亚的体温不高,抱住的时候总觉得像抱了一捧薄荷。久病初愈的人今日活动量已达上限,虽然时间还早,现在却显得有些困倦,在迪卢克的烘干服务中打瞌睡。

二楼的楼梯响起了脚步,艾德琳敲了敲门,将刚热好的牛奶端了进来,在门口和迪卢克小声交谈了几句就又离开了。

“我还以为我藏得挺好呢。”凯亚陷在蓬松的枕头里挣扎着坐起来,“没想到还是被她发现了。”

迪卢克端着还有些烫的牛奶走过来,卧室的灯稍微有些暗,迪卢克几次想换,但凯亚认为暗一点更有氛围,而且以迪卢克的性格,难保不会试图在卧室办公,破坏卧室纯粹的休息性,遂讨论以迪卢克在床头添了一盏小夜灯告终。

昏黄的光打在凯亚的侧脸,将他的影子晕染得有些模糊,牛奶的香气萦绕在房间里,金色的光在凯亚蜜色的肌肤上好像流淌的黄金,使迪卢克的心似乎也像托盘中的饼干一样被浸泡在热牛奶中了。

迪卢克挑了挑眉,“我想你从小到大都很难瞒过我们这位充满智慧的精力充沛的女士?”

凯亚略显懊恼地晃了晃杯子,将热牛奶一饮而尽,“话也不能这么说,你看我之前不就…等等迪卢克,晚上吃这么多饼干不太好吧?”凯亚可疑地停顿了一下,眼神游移,飞快地瞟了迪卢克一眼,又神态自若地混淆过去。

迪卢克的神色在昏暗的灯光下不甚清晰,他接过凯亚的空杯子,然后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盖上了饼干盒子。

“难得你还有想要早睡的一天,看来我们敬业的骑兵队长还是听芭芭拉小姐的医嘱的。”凯亚噎了一下,不甘示弱道,“我想比起你我应该还是比较听话的。”迪卢克哼了一声熄了灯,“你最好是。”

凯亚翻了个身抱住他,“哎呀呀,也不知道是谁,药还没换完大半夜从教堂窗户跳出来,外套也不穿就跑出去打深渊使徒。”

迪卢克闭着眼睛回他,“嗯,也不知道是谁,说着好好修养,第二天就一个人跑去污染散溢口,鞋都跑丢一只。”

“我起码还是神志清醒地躺了一天养精蓄锐等治疗结束了才去的。”凯亚心不在焉地戳迪卢克的腰嘟囔道,“谁让隔壁病房躺了一排人,能动的只有我一个呢。”

迪卢克不说话了,无言的沉默卷走了昏黄的暖意,月光从没拉严实的窗帘间漏了进来,梗在柔软的被褥上,结了一条泾渭分明的霜。

迪卢克转身抱住凯亚,下巴抵住凯亚柔软的发旋,他沉默了一会儿,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我当时不知道…我怀疑过你,后来我知道你从一开始就站在我们这边,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开心,本来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但是地脉污染…我没想到,我醒来的时候,你已经走了一天了,你连个纸条都没给我,要不是安柏跑得快,我差点都找不到你。”

“你根本就没想过我,”迪卢克把脸埋进凯亚的发顶小声控诉,“我差点就找不到你了。”

凯亚觉得自己的嗓子干渴得厉害,隐隐作痛,他隐约感觉到过,但他没有考虑过,迪卢克可能比他想象中更不信任他,或者说更患得患失,但却要更爱他一点。他在剧团解散的时候没想过,加入教廷的时候没想过,从誓言峡一路飞到地脉污染的时候也没认真的想过,或许他做的决定,会比他想象中更伤害到迪卢克。

“对不起。”凯亚听见以及的声音沙哑得厉害,喉咙好像被什么扼住了,一同被扼住的还有他的大脑以及被混杂情绪胀满的心脏。

他试图用一些俏皮话来缓解迪卢克满溢的情感,我不知道,你没有告诉我,但这些话都像是在向迪卢克心上捅刀子,他最终只能小声的重复,“对不起。”

如水的月光倾泻在被褥上,等到凯亚睡熟,迪卢克轻轻打开了小夜灯。暖光的灯光在夜里显得有些刺眼,为凯亚熟睡的侧脸镀上了一圈柔和的金边,可能因为灯还是有些亮了,凯亚往迪卢克身侧侧了侧头。

傍晚凯亚送给他的玩具兔子被他随手放在床头,他一伸手就能够到。他犹豫了一下,按了按兔子的腿,借着微弱的灯光看见了腿跟一条略显不平整的缝线。

线缝的不紧,迪卢克稍稍挑了一下就散开了,一枚小小的,闪光的银戒指躺在棉花堆里,藏的很深,只露出了一个小尖角。

戒指在昏黄的光线下泛着冷冽的光,边缘有些磨损,内侧刻着迪卢克熟悉的D&K,正是迪卢克当时丢失的那一枚。他从没想过,这枚戒指会以这样的方式重新回到他手上。

迪卢克稍稍调暗了灯光,在昏黄的光线里描摹熟稔的脸,大概所有人都会在毫无警惕的熟睡中显得乖巧可爱,无论如何,他们都在走过最漫长的黑夜后,一同迎来了曙光。

即使是再多的算计,怀疑与背叛,在那些黑暗的,尔虞我诈,看不见希望的日子里,他们也不曾放弃过,而像今天这样温暖而又快乐的日子,他们之后还会有很多。

迪卢克轻快地笑了一下,关上了灯,他抱紧了凯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凯亚的嘴角轻微地勾了一下,他们相拥而眠。

这样温暖而又快乐的日子,他们之后还会有很多,而且会一直这样,和千千万万个与他们同样的人一起,温暖而又平静地走下去。



怎么会有人一个月了才发六一贺文呢,这是为什么呢期末考试,这篇文写到最后神志不清,虽然大家可能看不太懂,但确实很扣我的大纲【挠头】。

后续是迪卢克超级早起让艾德琳帮忙缝兔子腿【 ˙˘˙ 】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rno | Powered by LOFTER